广州港(Guangzhou Port),是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港口,地处珠江入海口和我国外向型经济最活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地带,濒临南海,毗邻香港和澳门,东江、西江、北江在此汇流入海。广州港是中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华南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而且是中国对外通商和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

广州港港区划分为 内港黄埔南沙新沙等四大港区和珠江口锚地组成。

# 内港港区

新风港(现主要做进口,出口比较少船东走)、滘口码头、洲头码头、芳村码头。

# 黄埔港区

黄埔港分老港和新港,属于集装箱港、散货港。

老港码头
永业、嘉利、旧港大码头、乌冲、广裕码头(庙沙围)、集通、庙头(太平洋、建翔)。

新港码头
集司、东江仓(东江外运码头)、穗港、全通(省农资仓)、市港澳(东江口)、广保通。

注:广州黄埔老港和新港是属黄埔海关关区管辖,其余码头(广州市辖区内)属于广州海关关区管辖,走货时需注意关区所属。

# 南沙港区

南沙港同样分老港和新港,属于集装箱港。

老港码头
南伟码头、东发码头。

新港码头
南沙新港码头,有南沙一期和南沙二期。

# 新沙港区

新沙港区新沙港码头,属于集装箱港、散货港。